科研处举办艺术类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1-11-05  发布人:科研处  浏览量:4

科研处举办艺术类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为帮助我校艺术类教师更好地了解科研项目,提高申报成功率,科研处邀请了陶馨老师和王军平老师,2021年11月3日中午二教116教室举办艺术类科研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参加此次会许贤泽校长,科研处,音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传媒学院的全体教,以及对此次活动感兴趣的其他学院教师。本次会议科研处张晶晶老师主持

会议首先由获2021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立项的音乐学院的陶馨老师进行经验分享陶馨副教授结合自身项目申报成功经验,强调要重视课题准备工作具体可从前期积累、整合资源、关注前沿、借鉴思考四个方面着手准备有效发挥校内外资源进行科研创新注重交流借鉴、尽量消化吸收提高素材的有效性课题实施中要做到审慎选题、合理组建科研团队、注重研究内容的核心价值她相信只要老师们多关注,充分思考,融会贯通,坚持写作,定有回报

其次,进行经验分享的是2020年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立项的艺术设计学院王军平老师。王军平副教授详细地讲述自身申报项目的流程,他提醒艺术类老师要转换思维,多关注科研项目,意项目申报条件的变化,聚焦研究方向。同时需要养成持续研究的习惯,产生自身的科研节奏,拥有一定的积累和沉淀,才能有力支撑国家项目的申报。

然后刚刚加入我校分管科研工作的许贤泽副校长谈了下今后对科研工作的计划和想法,鼓励教师坚持教学能力与科研能力齐发展。

      

最后科研处张汛处长表示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定会对教师们的科研工作有所帮助。也相信在许校长的带领下,我科研工作将会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收藏本页